close

位於中和保健路的新井日本料理向來生意很好, 這一天來到餐廳門口, 看到裡面已經是客滿了, 所以我和家人坐在吧檯用餐 ,有機會看到師傅的好手藝.
我們今天是點(無菜單料理) NT$500 /位. 老闆說: 東西吃品質好一點, 不用吃太多! 我完全認同

^ 這是桌面上的擺盤與前菜

^ 小菜 涼拌過貓+芝麻醬        芝麻醬香, 菜爽口

^ 和風醬什錦沙拉 很新鮮, 好像一日五蔬果的概念.

^ 鮭魚肚握壽司 沾點醬油, 油花香, 魚肉鮮甜 入口即化, 香氣四溢.

特別提一下壽司的靈魂- 米飯粒粒飽滿帶有黏性, 一吃便可知道老闆對於選食材的用心

^ 蝦頭味噌湯 湯有蝦的甜, 但沒有料, 感覺比較普通

^ 炸蝦天婦羅 這個麵衣就厲害了, 和”金子XX助”的麵衣一樣, 特別香, 搭配新鮮的蝦, 香酥可口, 非常好吃. 這道菜每家店都有賣, 但是新井的味道就是特別好.

^ 迦納魚握壽司 加了九層花, 入口花香四溢, 魚肉Q彈, 搭配香Q的飯, 非常好吃

^ 炙燒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 刀工細緻, 咀嚼起來滿是油花的香氣和魚肉的鮮甜, 果然又是一道佳作.

^ 甜蝦握壽司 甜蝦上面加了一點蟹膏, 唉呦! 蝦真甜, 蟹膏真香.

^ 烤午仔魚 肉質非常細緻, 口感不錯

^ 紅甘肚握壽司 紅甘肚稍微軟嫩些, 豐富的油花吃起來頗為美味.

 

^ 牛蒡手卷 海苔包著好吃的飯, 牛蒡酥和一點點美乃滋, 哇! 好爽脆, 好吃.

 

^ 炸魚手卷 老闆再加碼一卷, 這次是炸魚。哇! 更好吃, 老闆每次提供的菜色都不太一樣, 特地打開食材拍一下, 這時, 師傅一直催著說: 海苔很脆, 趕快吃!

 

^ 涼拌牛蒡 老闆送一點讓我們嚐嚐, 新鮮的牛蒡塊加少許的辣椒和調味料, 味道還真像蘿蔔乾耶!

 

^ 海膽握壽司 這是加點的, 一貫$250, 這海膽吃起來是香氣十足,真好吃耶, 改天再請教老闆 這香香的海膽是哪個產區的.

 

^ 桂花紅豆湯 喝了這道甜湯, 真的是很飽.

 

結論    餐廳的用餐環境整體 乾淨、 整潔.
               用自動洗碗機清洗碗盤 並 高溫殺菌 , 讓客人吃得安心
              服務人員態度和藹親切,  
這些基本條件 相信都是大家所重視的.    

 這一餐真是相當值得, 我每次來都超感動的, 無菜單料理, 就是經常會變換菜色, 沒有固定制式化的配套. 總是能享用到不同多種又物超所值的美食享受。
 親切可愛的老闆是早年去日本學藝的老師傅, 有著做日本料理的嚴謹和熱誠,  堅持對食材以及衛生的用心,
選用好吃的米飯, 生魚片  一樣的
魚, 一定要選用最新鮮的最好的肉質, 刀工技巧更是一流,
我想, 這應該就是老闆向他的日本師父-新井桑  的致敬吧! 讚喔!  一定會常來. 

新井日本料理

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保健路9號
訂位電話:(02) 2941-0010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 17:30~21:00 每週一公休

arrow
arrow

    果果愛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